魚市場 (Brondong Fish market) 位於印尼 © Ed Wray

我們的首要任務

讓魚類留在海洋

全球魚量正在下降,估計全球九成漁藏出現過度捕撈甚或完全捕撈的情況。讓魚類留在海洋是維持海洋健康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有助海洋維持穩定的食物供應,並推動沿海社區的經濟。 大量魚群被過度捕撈,惟業界缺乏誘因,政府亦缺乏相關政策及規則,未能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系統。

亞太區有2億人以沿海漁業為生。然而,幾乎所有漁業均面臨危機。TNC正與當地社區和政府合作,透過收集準確的捕魚數據以確保魚肉的最小尺寸,從而改革漁業,並保障這些中小型漁業的未來發展。我們運用可透過相片辨認魚類物種的創新科技和專門技術 (例如 FishFace 應用程式),讓漁民以低成本方式評估相關物種的數量,進行可持續捕撈。

捕捉吞拿魚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賺錢的漁業,TNC亦在當中開發了一種能推動海洋健康、可持續海產供應,以及沿海國家和海洋資源恢復能力的新模式。與中小型漁業一樣,印度洋-太平洋吞拿魚漁業管理人員缺乏他們在可持續捕魚方面所需的數據。TNC 正透過電子監控 -例如攝錄機、GPS和漁船上的感應器等先進技術和機器學習,填補海洋中所缺少的重要科學和法規管理數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