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行動

保護啤酒原材料

一同慶祝十月啤酒節!

Ulunggolaka waterfall in the nature reserve of Mangolo kab. southeast Sulawesi, Indonesia © LA SAMIU/TNC Photo Contest 2019

若你喜愛啤酒,那麼你也要守護森林。

啤酒含有95%水份,而40%的地球食水皆來自森林。

啤酒源自森林

啤酒含有四種主要成分:水、穀物、啤酒花及酵母。在這些成分中,清水似乎是隨手可得的資源,只要打開水龍頭,便有源源的食水供應,但事實上,水資源得來並不容易。

清潔、充足的水資源來自我們的大自然,例如森林。由樹冠層到根部,森林的每個部分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,負責過濾、儲存及保護我們的水資源。大型森林的樹冠層更影響全球的降雨模式。它們在大氣層產生水分,形成「天空中河流」(rivers in the sky),為當區及數千英里外的地區帶來降雨量。

我們希望透過「十月森林節」,讓大眾更加了解森林在供應水資源上,所擔當的重要角色。潔淨的食水,是優質啤酒的主要原材料。我們呼籲全球啤酒愛好者,通過支持森林保育及恢復項目,合力保護啤酒的原材料。

啤酒與森林,兩者的連繫或許不易察覺,但我們希望下次當你享受一品脫的啤酒時,也不忘向森林點頭致意。

健康的森林=潔淨的水源=優質的啤酒 由樹冠層直到根部,森林的每個部分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,負責過濾、儲存及保護我們的水資源,為啤酒提供主要的原材料。